学生发展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生发展
  3. 团学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团学活动

【“薪火”读书会】 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举办“品读经典名著,增强媒介素养”主题读书分享会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11月29日晚,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在正心楼301教室举办“品读经典名著,增强媒介素养”主题读书会,分享美国著名媒介社会学家、新闻史学家迈克尔·舒德森所著的《发掘新闻——美国报业的社会史》。

此次读书会由院学生会宣传部组织承办。2021级辅导员李冬冬院学生会宣传部、新媒体中心以及廉洁宣传教育中心20余人参加。

读书会由院学生会宣传部负责人吴沁霓主持。

会上,2023级陈思睿运用思维导图对书籍内容进行简介针对美国便士报产生、发展壮大的原因以及对美国社会发展带来的一系列改变提出自己的观点与见解。2023级张玥茹结合书本第五章中对于美国新闻传播业新一轮批评的相关描述,提出了自己对于新闻传播客观性理念的见解以及批判文化兴起发展的原因与作用。

2023级王冰简要介绍了新闻传播客观性观念以及批判文化的发展演变,并就新闻传播客观性观念提出了自己对于当今新闻从业者应当如何履行职责这一问题的思考。2023级高端针对娱乐新闻业与信息新闻业两种不同新闻形态的发展原因展开论述,详细解释两种新闻形态各自的发展历程与传播特点

2023级袁飞扬以书新闻传播事实性与广告发展的相关内容为切入点,结合当今社会新闻传播存在的一系列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反思与启示。五位同学结束分享后,在场成员展开热烈讨论。

李冬冬老师从同学们分享的形式和内容方面进行了总结,认为大家准备充分,思路清晰,视角多元,与会者都获益匪浅。同时他运用比较方法分析了中美两国新闻事业发展的社会环境和历史因素,并重点分析了中西方新闻观念的不同之处,强调要客观看待西方新闻的客观性观念,继承并发扬中国共产党在长期新闻实践中提出的理念和原则,坚持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来指导工作,不断提高自身媒介素养,更好地应付媒介化社会带来的各种变化和不确定性。(撰稿:宣传部袁飞扬,摄影:宣传部张泽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