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生发展
  3. 团学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团学活动

【“一站式”学生社区】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举办创赛经验分享会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11月26上午,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在14号公寓楼“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创赛经验分享会活动自通知发出后,吸引了来自不同学院的各个年级学生积极报名参加。分享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2021级9班潘姿蓉负责组织协调本次活动并主持分享会。

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省铜奖获得者、2021级9班蒋启明,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级三等奖获得者、2021级4班吴梓瑜,2023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国家级、省级立项获得者、2021级9班赵仕坤,3位同学作为主讲嘉宾向与会者分享了自己的参赛经验,着重强调了注意事项和应规避的问题。

蒋启明以自己参加“互联网+”比赛、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切入点,向大家分享了科创类比赛的注意事项,对如何精准选题、寻找合适的队友以及计划书的撰写要求进行了分享。“大家积极在选题上、宣传方式上进行创新,但同时更要注意课题的实践性与可行性。

吴梓瑜为大家介绍了大学生“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赛制、重要的时间节点、撰写申报书的注意事项以及参评时的注意要点。同时结合自己参赛的经验,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并且勇于尝试,不要畏惧失败,迈出参与的第一步。

参加创赛带来许多收获,不仅可以突破自我,还收获可贵友谊,结交了一群优秀的志同道合的人。赵仕坤结合“互联网+”评审规则与自身的参赛经历经验,为同学们分享了如何进行创赛的选题、计划书的构成、答辩PPT制作以及和路演答辩的要点。

分享结束后,在场同学们踊跃提问,3位同学一一为大家耐心解答。

“青年是社会上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理应走在创新创造前列。”本次创赛经验分享会旨在鼓励大家积极申报各类创新创业类项目,营造出良好氛围,助力朋辈之间互相学习、共同进步成长撰稿:潘姿蓉,审核:李冬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