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生发展
  3. 学子风采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子风采

喜讯!我院学生在陕西大学生书写党史故事大赛中喜获佳绩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文笔描绘锦绣景,翰墨怡情颂党恩。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党的光辉历史,激发高校大学生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怀,2020年12月,中共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共青团陕西省委、中共西安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举办“百年献礼庆华诞 学好四史书青春”大学生书写党史故事大赛。

近日,本届大赛公布了获奖名单:我院2020级7班学生杨天婉的文章《路是躺下的碑,碑是竖起的路》荣获大赛一等奖。

杨天婉同学以为建设新疆独库公路作出重大贡献的优秀党员陈俊贵同志为原型,用生动的语言描绘出了陈俊贵和他的战友们不惧危险,冒着风雪修筑独库公路的场景。为我们展现出了面对生死,国家利益高于个人利益的崇高信念。“路是躺下的碑,碑是竖起的路”,独库公路不仅是一条横穿天山山脉,连接南北疆的公路,更是一座承载着168名士兵信念的丰碑。

次大学生书写党史故事大赛中,我院学生广泛参与,积极投稿。书写党史故事比赛,增强了我院学生对四史的学习和了解,弘扬了革命精神,传承了红色基因。同时也是我院长期以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的具体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