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生发展
  3. 学生事务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事务

【未雨绸缪助考研 五轮驱动促就业】经济法学院打出精彩“组合拳”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有效提升2020级学生考研法考通过率和就业率,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就业观,了解就业形势、就业类型及其意义,科学规划未来,西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凝心聚力,把握形势,针对不同情况分类召开系列会议进行动员部署,打出精彩“组合拳”,收到良好效果,获得广泛赞誉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亲自部署,院团委及2020级辅导员老师精心谋划,提早动手,在精准分析2020级学生的基本情况、仔细摸排调研学生就业考研及法考意向的基础上围绕“考研、法考、就业形势分析”“心态调整”“毕业生就业形”“学院就业工作情况”等方面,指导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就业观,做好学习生活与职业规划,引导合理的就业考研目标,克服畏难情绪,疏解心理压力,充分挖掘多方资源抢抓就业考研关键期多措并举扎实推动2020级学生考研、法考及就业工作。

一是组织全年级9个班共396名学生召开年级大会,针对考研、法考及就业等问题进行动员部署,并与同学们分享了精心汇总梳理的各高校研究生考试往年真题、录取分数线、通过、报考技巧和形势分析等,引导学生有针对性地积极准备。二是组织召开名少数民族学生交流分享会针对少数民族学生优惠政策等特殊情况进行深入分析交流,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三是召开党支部会议,充分发挥党员及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关注学生的学习生活、思想动态和精神状态,引导同学们健康成长。四是家校联合,组织召开线上考研法考就业信息交流通风,200余名家长及学生参会,深化家校协同联动,让学生及家长熟悉考研及法考形势,了解就业政策,帮助学生科学合理做好学业及职业规划,提高学生考研法考通过率及就业率五是组织全年级9个班分别召开点对点班会把学习刻苦有明确考研意向的同学召集起来,结合各自实际逐个综合分析,帮助学生确定合理的报考目标学校,优化备考战略。六是汇总收集并分享各高校研究生复试录取分数线及招录人数信息、宣传考研、法考及就业相关讲座活动,为学生多方位了解形势,拓宽视野提供助力。

经济法学院不失时机打出的这一套精彩“组合拳”,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增强了工作主动性提升了老师作风能力,有力推动了2020级学生的就业及考研法考工作,赢得师生和家长一致好评

文/王文 来沅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