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党建工作
  3. 支部生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支部生活

知识产权法学教研室党支部召开“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专题组织生活会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按照校组织部2022年9月19日印发的《关于认真召开纪律交与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的部署和要求,9月28日上午,知识产权法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了以“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为主题的政治学习和专题组织生活会。

专题组织生活会前,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纪律教育、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规定及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各项部署等。通过学习,支部全体成员深刻认识到坚定信仰信念信增强政治定力和拒腐防变能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性,更进一步牢固了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意识。

随后,支部按照《通知》要求的程序进行了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孙栋同志首先代表支部大会做了《对照“勤快严实精细廉”进行检视的情况报告并由支部杜小卫、张爱国、韩续峰等同志对支部工作进行了批评,全体支部成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同志对照“勤快严实精细廉”,剖析了自身局限,找准了自身问题,清了改进方案,切实增强了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

院党委书记李建梅同志作为学院联系支部的领导列席本次组织生活会,并对支部的各项工作做了指导,她首先党支部各项工作表示了肯定,要求知识产权法学教研室党支部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确保“七个有力贯穿全部党建和教学科研工作党建工作和教学科研紧密结合继续加强教学科研领域的意识形态工作,在师德师风方面起到表率和监督作用。高度重视教师的廉洁自律作风建设不可麻痹大意。

通过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同志们树立不断改进工作作风的决心,让“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落实在岗位上、体现在工作中,同时增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劲头和争上游创一流的标准干事创业的动力,知识产权法学教研室全体同志将在实际工作中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