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党建工作
  3. 支部生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支部生活

经济法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926-27经济法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分批组织各党小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学习内容以及自身感悟开展了“如何提升考研率、法考通过率、就业率”的大讨论

首先,韩霄、姜益分别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此前来陕西调研的具体情况。9月13日至14日,习近平总书记深入企业、农村、学校、革命旧址等进行调研,追忆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辈丰功伟绩。接着两位领学人分别带领党员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意义深远我们要始终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不断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同时坚持实事求是,从我国实际出发,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

通过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的重要讲话,与会同志们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认识和拥护。领学结束后大家各抒已见发表自己的学习心得

胡纪妍同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巡视时提出走出一条生态和经济协调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路;充分运用红色资源,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红色血脉;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优秀民间艺术;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奋发图强、自力更生,不断夺取新的更大胜利等。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之后,我的体会更加明确、深刻,也感到了加强学习、真抓实干的紧迫感和使命感,陕西要发展,我们的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必须要有和总书记一样的信念和决心,必须紧跟总书记的步伐,必须做好全力以赴的准备,才能实现美好陕西的宏伟蓝图。”

胡姿蕊同志也发表了自己的感悟:“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更深刻地体悟到继续继承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重要性,我们要以开拓创新、奋力拼搏的精神,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更大胜利。我相信,总书记为陕西发展导航,为陕西人民奋斗鼓劲,陕西发展一定能全面再创新佳绩。”

领学结束后,结合理论学习成果,针对现在同学们所面临的具体问题,党支部组织了以“如何提高就业率、法考率、考研率”的大讨论支部成员们纷纷提出了自己的可行性意见和建议

杨皓同学谈到“首先我们应当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是否继续进行深造因人而异对于选择考研的我们,合理估计自己的实力,选择适合的学校至关重要。其次要踏踏实实,脚踏实地地走下去。备战考研的过程中总是充满了挫折和困难在最艰难的时刻,回望初心,想想自己当初为什么会选择这个城市这个学校,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最后要积极寻找报考学校的和备考的信息。积极参与学校学院组织的和自己相关的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磨刀不误砍柴工,信息越多我们也就会少走弯路,对自己的未来也就越清晰越明了。同时根据实际情况,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及时调整自己的复习策略,在最后时刻抓住关键,夺取考研的伟大胜利。”

洪诗涛:提高就业率是一个学生、学校、社会共赢和相互协调的结果。我主要谈谈学生角度的有关思路。考研升学的最终目的,对于绝大多数人而言,同样是为了就业,当我们明确了这一点之后,我们就应当思考,考研对于个人规划而言,一定是应当的吗?某个层级或水平的特定学校,真的是非考不可的吗?冷静思考之下,兼之考虑到目前疫情仍然严峻,就业压力仍然令人头疼,因此我们不如转换思路,先行就业,这种“逆向思维”,不仅是当下许多“不撞南墙不回头”的同学需要有的,而且本身能够助益我们获得一些较好的岗位,也不至于让大好青春在“内卷”中内耗。如此后需要学历的支撑,再行寻找办法,在职提升学历,也完全可以。

王亚楠:对于如何提升法考通过率,我的想法是要强调和重视应用与训练。法考本质上是在考察法律适用问题,也就是面对具体事例,如何进行法律选择,如何处理法律间的关系。这和考研的取向略有不同,因此我们要多刷历年考题,摸清命题风格和思路,多加训练,并善于总结。

最后由第三党支部书记李小斐老师对研讨情况进行总结结合同学们提出的建议和存在的困惑李小斐老师对当前就业考研法考的现状与对策进行了分析同时对于今天参会的同学,李小斐老师逐一进行交流,帮助大家扫清疑惑,谨慎做出最优选择。希望本次大讨论使与会同学有所收获相互促进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切实提升学院就业率考研率法考率贡献出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