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党建工作
  3. 支部生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支部生活

经济法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学习会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21年9月29日下午,经济法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党员学习会在经济法学院资料室召开,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吕莎主持,支部成员参加会议。

首先由党支部书记吕莎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并讲述黄大年的事迹及精神,同时发表学习感悟,鼓励青年一代爱岗敬业、不忘初心。

其他支部成员听完吕莎同志的讲述,也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悟。

“黄大年同志是一名赤胆忠心的海归科学家,是一位至诚无私的爱国者,他时刻惦记着养育他成长的这片土地,在祖国需要时回国,毅然决然、义无反顾。黄大年同志是一代人的楷模,是中国知识分子的楷模,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榜样。我们要充分汲取黄大年同志的精神养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自己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发扬黄大年同志的崇高精神,为我们的国家建设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鲁昕同志如是说。

左一涵同志讲道,从“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到“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国知识分子历来都有浓厚的家国情怀,黄大年延续了这种精神血脉,他以短暂而精彩的一生告诉我们,只有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军队改革的洪流之中,才能成就利国利军的不凡事业。

邹嘉丽同志折服于黄大年教授浓厚的家国情怀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黄大年同志自觉把个人梦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壮阔篇章,为我国教育和科技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我们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的爱国情怀、敬业精神和高尚情操。

接下来由支部成员就“学院应如何提高法考率、考研率、就业率”发表自己的想法,提出可行措施。支部马佳雯、陈弘彧等同志都积极地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如多多开设与考研、就业、法考等有关的讲座,邀请成功上岸的学长学姐分享成功经验;以宿舍或班级为单位成立互助监督小组,同学之间信息共享,相互鼓励,共同进步等。

最后,吕莎同志对本次学习会进行总结,肯定了支部成员为学院建设建言献策的积极态度,也鼓励支部成员积极发挥预备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学院提升考研、就业、法考率做出切实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