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党建工作
  3. 支部生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支部生活

经济法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召开线上学习研讨会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20419日晚,经济法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按照支部学习计划开展了线上学习研讨会。会议采用线上腾讯会议方式,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并展开了积极讨论。

会议第一环节,是由支部书记李小斐老师为同学们讲党课。李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梳理了《决定》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通过学习,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全会通过的《决定》为实现我们党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了根本制度保障。

会议第二环节,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们共同学习了《中共陕西省委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以及我校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上述文件的通知,并从“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决定》的坚定性和自觉性”、“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领导核心作用”等十三个层面展开讨论。同学们结合疫情实际,联系文件精神从各个方面积极地发表了自己心得体会。

会议第三环节,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回信”、习近平总书记给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在两封回信中,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开绚丽之花。同学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激励着我们广大青年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继续奋战、再立新功,我们也要从自身做起,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时代青年的贡献。

在疫情这段特殊时期,本次线上学习研讨会使得全体支部成员思考了作为新时代青年人担负的职责和使命,从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做起,把爱国情、强国志化作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