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党建工作
  3. 支部生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支部生活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赴党员政治生活体验馆和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1120日下午,经济法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与西北政法大学组织部党支部、离退休处老党员共赴西安市新城区党校党员政治生活体验馆和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回顾党的历史,重温革命岁月,提升党性觉悟。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组织部党支部党员、离退休处老党员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党员政治生活馆内,全体党员在正容镜前忆初心,整理党员仪容仪表,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党史教育长廊中通过大量珍贵的图片资料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回顾了党史中重要时刻和事件,对革命伟人、先烈的英雄事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警示警醒室通过典型案例提醒着全体党员要警钟长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党性会诊室全体党员对照负面清单检视自身言行举止,逐一排查,争做合格党员。在“三会一课”室全体党员对照检视出的问题进行反思和再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从革命传统中感悟到了崇高情怀,从红色基因中汲取了前进力量,接下来要进一步夯实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传承优秀革命精神,认真践行党员誓词,为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贡献一份力量。

在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大家对每一座院落驻足参观和对每一张珍贵照片仔细品味,感受革命先烈在恶劣的环境条件下依旧不怕牺牲、艰苦奋斗,胸怀坚定信念,保持对党、对革命事业的赤诚之心。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接受了全面的党性洗礼,党性修养具有鲜明的时代特点,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要提高党性觉悟就是要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发扬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工作岗位,履职尽责,传承初心、坚守初心、践行初心,做一名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