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党建工作
  3. 支部生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支部生活

【主题教育】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赴西迁博物馆开展“忆西迁,赴新程”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培养师生党员的精神气节,充分发挥学生“第二课堂”实践教学成效,6月16日,西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师生党员于前往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开展“忆西迁,赴新程”主题党日活动。

    交大西迁博物馆坐落于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由序厅、放映厅、展厅和多功能厅组成。内容分为溯源、西迁和致远三个部分,集中体现西迁人创业的艰苦历程和辉煌成就,展示西迁精神激励一代代知识分子奋勇前进的磅礴伟力。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考察期间,参观交大西迁博物馆时指出:“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具有深刻现   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首先,支部成员在博物馆序厅面向党旗进行宣誓,坚定自身作为党员的决心。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当初的足迹走进交大西迁博物馆,在“溯源”中深入了解西交大厚重的办学渊源,步入“西迁”学习感人的西迁历史,迈向“致远”展示交大显著的教学成果。

2021年建党百年之际,西迁精神被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第一批伟大精神。参观结束后,党支部成员纷纷就自己对于西迁精神的认识和未来的人生规划进行了深入交流。老师对同学们给予殷切期待,无论是在今后的学习还是就业中,应当明确自身的目标,并不懈努力。同学们提出在今天参观过程中更加丰富了对西迁精神的认识,要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今后的就业规划中肩负起为国奉献的光荣使命,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奋力谱写西部发展新篇章。

此次党日活动旨在学习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激励党支部师生党员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