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党建工作
  3. 支部生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支部生活

【我为群众办实事】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举办“就业引航 职面未来”交流分享会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了更好地促进经济法学院2024届研究生高质量就业创业,引导全体在读研究生做好职业规划和求职准备,帮助同学们尽早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更好地了解本专业就业前景,确定职业规划和学习计划,2023年5月25日星期四晚七点半,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线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就业交流分享会。

本次活动起始于毕业之际,应学院党委书记李建梅书记指示,旨为同学们提供与已就业的师兄师姐们面对面深入交流的平台。活动邀请到了2020级经济法学院具有突出就业经验的师兄师姐们进行分享,吸引了我院各年级专业同学的踊跃参与。

活动伊始,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刘知微表示基于目前就业压力与困境,大家所处阶段为备考各种考试、学位论文开题、实习等混合交织,难免会产生困惑不解,感谢2020级师兄师姐们应邀前来,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首先由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曹珣师姐介绍了我院2020级就业现状,提到当前就业形势十分严峻,希望学弟学妹能够尽早为就业做准备,基于本次就业分享会,为我们邀请到了目前已经公务员上岸、进入国企、律所等地就业的师兄师姐,并预祝本次就业分享会顺利进行。曹珣师姐分享了有关浙江公务员备考经验,曹师姐首先表示我校有报考江浙两地选调的资格;其次表示江浙选调的时间与国考并不冲突,鼓励大家勇敢报考,多去尝试不同地方的考试,以此积累经验;最后曹师姐提示我们要对自己有准确的认知,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对所报考岗位所需要的基本条件要有清晰了解。曹师姐还特意提到对于备考公务员的同学一定要重视申论的学习。

第二位进行分享的是已经陕西省考上岸的刘娜师姐,刘师姐同曹珣师姐有着相同的观点,均鼓励大家多去不同的岗位实习,大概了解每个职业的工作内容和范围,有针对性的投简历。首先要明确自己的目标,按照计划实施,清楚认识到自己的方向和进度,可以寻求与自己志同道合的伙伴,彼此分享学习资料。在申论的准备上刘师姐提示大家要多多积累名言名句,积累例子,让自己的申论有亮点,其次疯狂刷题,提高应试能力和分数。

第三位进行分享的是目前已经上岸律所的孙宝强师兄。孙师兄表示要对于自己未来的职业有一定规划,切忌随波逐流,多听师兄师姐们的建议,多与导师沟通,听取导师建议。还要重视对自己简历的包装,根据所应聘岗位的特点着重突出那方面的优势,在应聘时一定要穿正装,形象分很重要,言谈举止需要张弛有度,个人介绍需要有侧重点,针对面试官的回答需要具有逻辑性,可以提前上网搜集相关单位的面试信息,请大家脚踏实地做好规划。

第四位进行分享的是上岸国企法务的王莹师姐。王师姐向我们介绍了有关于应聘信息的抓取,提示大家抓住校招,珍惜面试机会,保持自信。王师姐与孙师兄都提到在应聘时可以介绍自己的实习经验,让企业能够更加了解你能发挥的作用。

第五位进行分享的是国企上岸的白晨师兄,白师兄不同于其他师兄师姐,白师兄侧重于警示大家要注意抓住黄金复习时期,趁早准备自己的学位论文,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认清楚学校和自身情况,选择更适合自己的工作单位。有意向签三方的也不要错过保底的机会,错过一个机会有可能使自己的心理压力变大,请大家抓住每一个机会。

第六位进行分享的是国企上岸的王雅婧师姐,王师姐表示如果大家准备备考公务员,需要提早准备,多收集考试信息,可关注有关公众号,其次也要重点关注校招会和各类内推机会,尤其是兄弟院校的校招。

第七位进行分享的是目前进入高校工作的赵赟琪师姐,赵师姐提示大家要提早找导师调整学位论文框架。有关进入高校就业的机会还是很多的,提示大家增强搜寻各类招聘信息的能力,抓住应届生身份率先就业。同时,也要注意释放自身压力,不要精神内耗。

分享结束后,师兄师姐们积极耐心的为同学们解答了诸如实习工资、公考是否需要报班等重点关心的疑问,同学们纷纷表示了对师兄师姐们的感谢,使自己对未来就业也有了基本的方向,为未来职业发展奠定了基础。

通过本次就业交流分享会,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本专业在就业方面的了解,在与师兄师姐们热烈的讨教中消解了心中的迷茫与不安,明确自己的就业方向和目标,为同学们树立了今后就业的信心和动力,也有助于学校就业工作的稳步开展。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对就业有着更加清晰的认知,提高政治站位,做有为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