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党建工作
  3. 党建园地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园地

副校长张荣刚为同学们讲授思政课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要求,进一步加强我校思政课建设,充分发挥思政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5月29日晚,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张荣刚教授在长安校区格物楼401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以“面向数字时代治理的政法大学学生成长与发展”为主题的思政课。经济法学院党委主要领导参加并听课。

面对2021级新生,张荣刚首先从同学们的身份与环境转变谈到心理的转变,向大家强调了在大学期间培养学习能力以及拥有良好品性的重要性。接下来张荣刚以数字时代为背景,与大家探讨了理想与规划之间的关系,他勉励大家要在尊重自我中努力追求自己的理想,同时也要将理想与能力进行较好的协调,避免好高骛远,不切实际;他告诉大家要遵循社会,不仅要紧跟社会节奏,还应该尊重社会主流价值观,在社会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最后张荣刚向同学们寄予了殷切的期望,他希望大家能够牢牢把握大学这四年学习与成长的黄金期,始终保持着努力奋进、乐观向上的态度,不断充实、沉淀自我,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通过此堂思政课的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牢记老师的教诲,不负青春岁月,坚定前进信心,努力做到德法兼修、明法笃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踔厉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