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制度下载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制度下载

西汉御史大夫张汤墓遗址陈列馆学生志愿服务中心优秀讲解员评选办法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一、为了更好地加强张汤墓遗址学生志愿服务中心自身的管理,提高全体成员的工作积极性,奖励工作表现突出的同学,结合实际,制定本办法。

二、参评范围:凡通过讲解考核,并留在张汤墓遗址学生志愿服务中心,积极工作认真负责的同学均可参加优秀讲解员的评选。

三、在进行优秀讲解员评选工作中,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采用民主集中方式

四、评选比例:

按照参评学生讲解员人数的15%比例评选(不足1人按1人计算)。

五、评选程序:

1、根据办公室所做的考勤制度,选出有资格评选的候选人,并按照加分细则进行量化加分排名。注:一学年内值班、开会超过六次缺勤或有两次及两次以上请假不及时的同学将无资格参加评选。

2、候选人进行个人事迹展示、进行民主评议表决、最后集中评议审批。

3、内部选拔完毕后将名单在内部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上报党委宣传部审核,无异议后报学校批准。

六、评选条件

因志愿服务中心工作内容特殊,现决定制定两种评选办法,各自占总人数的百分之五十,满足评选办法一种即可获得参评资格及奖励,若一人满足两项条件,每一学年只给一次奖励。

值班、开会超过六次缺勤或有两次及两次以上请假不及时的将无资格参加评选。

1、讲解优秀:

1)能够完整讲解,并通过考核的 +1

2)会英文讲解的 +2

3)第一次考核进入讲解队的 +1

4)主动参加过重大讲解活动的 +1

5)在值班过程中遇到讲解活动并担任讲解员的(按次数,一次0.5分,最高不超过2分)

2、遵守纪律并参加活动优秀:

1)值班、开会按时到,未有缺勤的(换班不算缺勤) +5

有一次缺勤的,并提前请假的 +4

有两次缺勤的,并提前请假的 +3

有三次缺勤的,并提前请假的 +2

有四次缺勤的,并提前请假的 +

2)每参加一次积极活动(如写策划、办活动时积极看摊等),+1分,最多不超过5分。

3)办公室、编辑部的部员积极完成本部部长安排的任务的,+0.5分,最多不超过2分。

西汉御史大夫张汤墓遗址陈列馆学生志愿服务中心

2018年5

上一篇:张汤墓遗址陈列馆学生志愿服务中心规章制度

下一篇:已经是最后一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