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专题报道
  3. 党史学习教育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史学习教育

经济法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做好2021届毕业生离校工作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又是一年毕业季,在交织着激动、喜悦、伤感、离别众多复杂情绪的日子里,有一群学生党员埋头苦干,扎实工作。他们的默默付出就是能够让我院300名本科毕业生、68名研究生有序顺利离校。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为群众办实事的庄严承诺。

装一份档案就是担一份责任

“毕业生登记表、学位申请表、本科成绩单……这是都要装进档案里跟随每个毕业生一生的档案材料,是他们青春奋斗的见证。”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干部召开会议,强调该项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应该注意的关键环节。

在长安校区资料室和综合活动室,一份份档案材料被分类并反复检查核对,再装入档案袋,写清档案目录,封好封条,按学号排好序,盖上骑缝章,这样的动作要重复成百上千次,琐碎而单调,但每个党员都丝毫不敢懈怠,严谨细致的他们一个个分工明确,工作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经过6月30日下午和7月4日下午的紧张工作,300份档案分类分批次装完归档,总计装入1800份材料。这一摞摞档案整整齐齐平躺在那里,就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也是一种甘于付出、勇于担当的真实写照。

站好最后一班岗

7月3日,在校学生参加全校毕业典礼及学院学位授予仪式后,最值得期待的就是领到毕业证、学位证。经过3日晚上线上安排,7月4日一大早,学生党员全部到岗,大家分领任务,有的在教务办公室负责分发毕业证与学位证,有的在资料室负责报到证发放工作,还有的在活动室接待同学们提取档案。

同学们手持离校清单按照年级群发布的流程有序排队进行,领证签字,行成工作闭环,提高效率,同时避免失误。学生党员们中午也不休息,经过7个小时的坚守,已完成了95%的工作任务。“站好最后一班岗是我们党员的义务,也是毕业前最有意义的一项工作。”一名学生党员干部这样说道。

文明离校展现党员良好风貌

在学校文明离校倡议书发出后,很多学生党员纷纷积极主动响应号召,离校前主动打扫宿舍卫生,“不多留一张纸片,恢复到四年前刚进宿舍的那个样子,此时的时间仿佛停滞了一样。”广大党员日益成为践行文明离校倡议的榜样,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党员的良好精神面貌,而且他们通过发朋友圈、微博等让文明离校的倡议形成一种有效正向传播力,影响更多同学,让文明离校成为毕业生留给学校的一道靓丽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