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专题报道
  3. 党史学习教育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史学习教育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中共七大专题学习会暨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历史引领成长,红色点亮青春,知史爱党是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的重要基础。6月18日下午4:30,经济法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围绕中共七大召开专题学习会。

支部预备党员杜鸿炜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历史背景。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和中国的抗日战争即将取得胜利的前夜,在中国面临着两种前途、两种命运斗争的关键岔路口,为了团结全党全国人民,争取光明的前途,彻底打败日本侵略者,建立独立、自由、民主、统一与富强的新中国,中国共产党召开了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大会的主要任务是组织和保障全中国人民取得抗战的最后胜利,建立一个新民主主义的中国。同时,中共七大确定了党的政治路线,即“放手发动群众,壮大人民力量,在我党的领导下,打败日本侵略者,解放全国人民,建立一个新民主主义的中国。”

中共七大召开为党领导人民去争取抗日战争的胜利和新民主主义革命在全国的胜利,奠定了政治上、思想上和组织上的深厚基础。

支部成员围绕知史爱党进行了专题研讨,支部书记李小斐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从八七会议、古田会议、遵义会议、中共七大等等会议都是党的自我革命的生动实践。在学党史中总结历史经验教训,滋养立党兴党强党。进入新时代,新青年们要在学习党史中勇于自我革命,在新征程中砥砺前行。学史明理、学史力行,坚定理想信念,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助力。

最后,全体与会党员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的主题党日活动,面对中国共产党党旗,李扬同志领誓,所有与会人员举起右手,握紧拳头,以坚定有力的声音,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加强了党组织和党员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激发了青年党员爱党爱国热情,从而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入党初心,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