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专题报道
  3.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经济法学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性教育活动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1018日下午,经济法学院党委组织参观西安市首批党员政治生活馆和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性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李建梅带队,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以及学生代表近20人参加。

党员政治生活馆位于新城区党校内,由一镜一廊四室组成。参观过程中,大家在正容镜前整理党徽,正视党员容貌,重温共产党宣言;认真聆听讲解,驻足观看展图,通过党史教育长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回顾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在党性教育室观看短片《话说党史》,共同缅怀英勇的革命先烈,感受他们的赤诚初心,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随后,大家陆续参观了警示警醒室、党性会诊室和三会一课室。大家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中共中央先后在这里设立秘密交通站、红军联络处,宣传党的抗日主张、开展统一战线工作,为八路军采买转运物资,组织爱国青年奔赴延安,为抗日战争的胜利作出巨大贡献。在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大家自主参观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19361946年期间的生活、工作场所,通过馆内收藏的珍贵历史文献资料,了解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的辉煌历史,追忆革命先辈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和为民族解放的拳拳之心。同志们,永别了,我想念你们,李白烈士生平展再现了烽火年代一个普通共产党员的坚守,使大家真实地感受到了那永不消逝的电波

用担当诠释忠诚,用行动践行誓言。党员要过好政治生活,通过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党性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了党员意识,增强党性修养,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为推动学院科研教学等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文/2018级吴梦婕,图/李小斐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