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师资队伍
  3. 在职教师
  4. 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学教研室
  5.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学教研室

曹燕 教授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曹燕,女,教授,法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北京市人,1975年出生,劳动法学与社会保障法学学科带头人、硕士导师组组长主要研究领域为社会法理论、劳动法学。

1998年毕业于西北政法学院,获法学学士学位;20017月毕业西北政法学院,获法学硕士学位;2006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获法学博士学位。

中国社会法学会常务理事,陕西省法学会社会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陕西省人民政府法律顾问,西安市总工会专家顾问团成员,西安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陕西博硕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

主持的项目有: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全球视角下中国休息休假立法完善研究》, 2019年7月;司法部项目《我国劳动者带薪年休假权利保障法律制度完善研究》,2015年12月;陕西省规划办项目《陕西省带薪年休假制度实施研究》,2015年10月。

主编教材:《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入门笔记》,法律出版社2018年版。

代表作有:《劳动法中工资概念的反思与重构》(《法学家》2011年第4期);《劳动者的法律重释:境况、身份与权利》(《法学家》2013年第2期);《带薪年休假权利保障的法理基础与制度前景》,(《人大法律评论》,2016年第2期);《合意在劳动法中的命运》,(《政法论坛》2016年第3期);《比较法视野下带薪年休假法律规制的国际趋势与本土问题》,(《人大法律评论》,2018年第2期);《幼儿教师劳动权益保障的立法完善:问题、判例与法理》,(《湖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报》2019年第3期);《落实企业带薪年休假的地方司法探索与学理解构》,(《判解研究》2019年3月)。

上一篇:已经是第一篇了

下一篇:谢德成 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