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师资队伍
  3. 在职教师
  4. 竞争法与企业法教研室
  5.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竞争法与企业法教研室

郑艳馨 教授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郑艳馨,教授,法学博士,理论经济学博士后,硕士生导师,经济法学教研室党支部书记。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理事,陕西省法学会企业经济法治研究会理事。一直从事经济法学、竞争法学与食品安全法等的教学与研究。

近年来出版专著2部;主编著作3部;在《法学评论》、《当代法学》、《政治与法律》等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并有论文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合著与主编教材3部,参编7部;主持中国法学会、教育部社科项目、陕西省社会科学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等项目等各类纵向项目12项,参与完成项目3项;有5篇论文获中国法学会、陕西省法学会、陕西省政府等的奖励。代表作有:《我国公用企业垄断力滥用之法律规制》(独著),法律出版社201210月版(该专著获2013年西安市第八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国家调解与经济法再分配功能》,《法学评论》(CSSCI),2008年第2期;《对我国公用企业价格管制制度的思考》,《政治与法律》(CSSCI),2012年第4期。

上一篇:已经是第一篇了

下一篇:彭立峰 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