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培养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教学培养
  3. 本科生培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本科生培养

我院成功举办2022年春季学期教学实践系列活动之“消费维权常用法律途径与方法”学术讲座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22年3月15日正值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为进一步增强学生消费维权意识,保护消费公平,我院举办了以“消费维权常用法律途径与方法”为题的学术讲座,作为我院2022年春季学期教学实践系列活动的开幕活动。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原湖北省物价局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分局副局长陈仿文作为主讲人,与大家分享消费维权相关问题。讲座由我院经济法学科带头人郑艳馨教授主持,我院副院长薛亮老师作为与谈人。我院师生、法律实务界人士等共计150余人一同参与了本次讲座。

郑艳馨老师首先代表我院对陈仿文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珍惜此次机会,认真聆听讲座。接着,陈仿文局长从消费维权常见问题切入,详细介绍了中消协“2020-2021年度十大典型案例”与常见的消费侵权现象。陈局长结合多年工作经验,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消费维权所依据的法律法规和维权途径方法,鼓励同学们勇于、善于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与谈环节,薛亮老师对陈仿文局长的分享表示了由衷的感谢。他指出,现阶段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陈仿文局长的讲座为居家学习的同学提供了丰富的学习资源,对于我院教学工作的开展具有积极意义。他还就陈仿文局长的讲座内容结合自身的研究方向提出了见解和观点。互动环节,陈局长认真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与我院郭琛老师就反垄断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讲座气氛热烈,至晚11时方告结束。

本次讲座积极回应了“公平公正、安心消费”的消费者权益保护主题,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于消费维权相关知识的理解,对我院教学活动的开展与人才培养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