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培养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教学培养
  3. 本科生培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本科生培养

经济法(知识产权)学院组织召开数字法学卓越人才实验班、 知识产权卓越人才实验班招生宣讲会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实施卓越法治人才教育培养2.0计划,不断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模式,优化法学教学体系,主动适应“互联网+”“智能+”时代学生学习需求,培养更多复合型、创新型法治人才。我院分别于10月26日、10月27日召开经济法(知识产权)学院数字法学卓越人才实验班、知识产权卓越人才实验班招生宣讲会。

10月26中午,数字法学卓越人才实验班宣讲会正式开始,会议由学院副院长肖新喜主持具体介绍了数字法学卓越人才实验班的教学理念、课程设置、遴选方式等概况。宣讲会还邀请到法律科学副主编马治选老师、法学博士国瀚文老师作为特别嘉宾,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讲授了加强信息技术领域立法,及时跟进研究数字经济、大数据、人工智能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于数字法学实验班的浓郁兴趣,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1027中午,知识产权卓越人才实验班宣讲会继续进行,会议由知识产权法学教研室主任杜小卫老师主持。杜小卫老师就实验班的教学方式、培养模式、遴选办法做一详细说明。与会的教研室孙栋老师结合教学实际和实务经验为同学们阐明:知识产权保护是贯彻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的内在要求,也是构建知识产权强国的必然要求。培养兼具扎实知识产权法学专业知识与实务经验的复合型法律人才,有利于同学们更好的适应社会发展进步,不断提升自身综合实力。

通过招生宣讲会,同学们对数字法学卓越人才实验班和知识产权卓越人才实验班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是我院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模式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