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术科研
  3. 科研成果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科研成果

陈娟丽、倪楠老师获2021年度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一般项目立项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近日,陕西省社科界联合会发布了《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2021年度一般项目立项名单》,我院2项课题立项,分别是陈娟丽老师申报的《碳中和愿景下推进REDD+机制实施的法律问题研究》和倪楠老师申报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研究》。

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项目是衡量单位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的重要指标。该项目的成功立项,表明我院教师坚持教学和科研相结合,以研促教,以教促学,在前进的道路上不断思考、不断创新,由此积淀出更丰硕的科研成果。

陈娟丽,副教授,法学博士,西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教研室主任,西北政法大学动物保护法研究中心主任,陕西省法学会能源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西安市法学会环境法学研究会理事,全国检察机关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技术专家,陕西省环境损害类司法鉴定专家。主持省社科基金、省软科学项目、省社科联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教育部超星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等省部级科研和教改项目七项,参与国家、省部级、校级科研项目六项;主编动物保护法教材一部,参编环保法教材三部,参著专著两部。在《干旱区资源与环境》《江西社会科学》《生态经济》《环境保护》等核心期刊公开发表多篇学术论文,三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获得教育部、省教育厅微课教学比赛奖项、校级教学比赛奖项多项,获评“师德先进个人”、“优秀本科生导师”、首届全国动物保护法案件策略大赛“优秀指导老师”。曾在水利实务部门挂职,为西安市政府等省内外政府部门做环保法、动物保护法专题培训,多次参与环境执法案卷评查工作;接受法制日报、南方周末、澎湃新闻、陕西电视台、西安日报等媒体专访,陕西广播电台《今日点击》栏目特邀嘉宾。

倪楠,西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博士,主要从事经济法基础理论、市场监管领域的经济法制、经济领域的软法治理。担任中国法学会经济法研究会理事;中国法学会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研究会理事;陕西省法学会消费者权益保护研究会副会长;陕西省法学会人工智能法研究会副会长;陕西省科技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副主任;第十三届陕西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陕西省区域经济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人民大学食品安全协同中心特聘研究员;陕西省市场监管局法律顾问。参与3项国家社科重大招标项目;主持完成省部级以上社科项目14项;主持完成省级教学改革项目1项;出版专著3部,合著 1部,教材 3部;发表南大核心期刊论文20篇;被《中国社会科学报》、《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5篇;科研成果经省级批示转化三项。获省部级以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7项;2015年被评为陕西省青年科技之星;2018 年当选西北政法大学大学“首届学生最喜欢的教师”;2019年被评为长安青年学术骨干;2020年当选西北政法大学青年教学名师;2020年当选西北政法大学大学“第二届学生最喜欢的教师”;2020年荣获陕西省好青年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