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术科研
  3. 学术交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交流

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交流座谈会顺利召开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24年1月17日上午,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推进工作座谈会在陕西德辉律师事务所举行,会议邀请了原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郭捷教授作申报指导和经验交流。西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倪楠教授,副院长肖新喜教授,办公室主任魏静老师、陈娟丽副教授、常鑫副教授、张妤婕、车东晟、张玉滢、赵菁、金博涵、徐楠芝、段蔚、李冬冬、张兴浩、吕悦、来沅晖、王可卓老师及经济法专业博士研究生丁元参加了座谈。此次座谈会由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肖新喜教授主持。

院长倪楠教授介绍了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的基本概况,介绍了以往学院在科研人才培养、理论研究、学科建设与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各项工作,希望发挥学院各学科专业和科研人才优势,为学院教师做好科研工作提供平台支持,并对郭捷教授参会指导表示感谢。

原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郭捷教授介绍了以往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经验,从选题方向、申报环节、理论研究、材料写作、人才培养等方面作出了深入指导,强调理论研究应围绕国家建设和发展中的重大现实问题进行研究,通过学术创新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理论支撑。在教师交流环节,陈娟丽副教授、常鑫副教授等在座老师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获益匪浅。

副院长肖新喜教授在总结中表示,本次会议总结了以往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成功申报经验,对于学院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工作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期待2024年学院在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上有更大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