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生发展
  3. 团学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团学活动

[遇见西法大 展望向未来]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开展新生游校园活动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林中不见日,清风送暑归。在古都金桂飘香的九月,经济法学院2022级新生与西法大如期相遇。为帮助新生尽快熟悉和适应校园环境,经济法学院组织高年级学生志愿者于9月7日下午开展了新生游校园活动。

下午4:30,2022级新生以班级为单位,按照规划路线跟随负责志愿者开启了错峰游园的活动。现在让我们跟随讲解队伍,用脚步探索美丽的校园吧!第一站从宿舍区域沿明辨路进入天平广场。置身天平广场,不远处便是我校的标志性建筑“天平楼”,即Ⅰ号教学楼,分A、B两座。而环抱在天平楼周围的四楼教学楼中,右手边的前后楼分别是格物楼、致知楼,即Ⅱ号楼、Ⅲ号楼,左手边的前后楼分别是正心楼,诚意楼,也即Ⅳ号楼、Ⅴ号楼。以上五栋便是学校的教学楼,不要忘记经济法学院的办公楼同时也在正心楼哦!这里将是同学们共同进步、储备新知的“三味书屋”,在这里努力学习,不断成长吧!

“看!学校的东西湖就在这里!”大家的目光随着志愿者的讲解向湖边望去,美丽的东西湖是西法大靓丽的风景之一,在这里读书背诵,又或是邀三两好友,散步赏景,都是不错的选择。天平广场前的16字育人理念碑,值得同学们用心去感悟与践行。

接下来沿慎思路来到校务楼,志愿者带领大家重温校务楼前石碑上伟人毛泽东为陕北公学的题词,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陕公薪火,将西法大严谨求实文明公正的校训牢记心间。队列齐整,继续前行。现在到达图书馆,我校图书馆分为ABC三座,共24个阅览室,持一卡通入馆,可以在馆内自习、借阅书籍,图书馆定期也会举办读书沙龙,促进同学们读书交流、分享心得。

经过银杏苑,沿新民路与笃行路继续前行,田径运动场、羽毛球场、篮球场、室内体育馆一一映入眼帘,爱好体育运动的同学可以在此尽情挥洒汗水,强健体魄。

明德路尽头便是张汤墓遗址,在志愿者的讲解中,同学们感受到了时隔两千年仍跳动不息的文化脉搏,与西汉时期的政法巨擘张汤进行一场跨越时空的精神对话。

在此次游校园活动中,22级萌新们有话说:

作为22级的一枚新生,很荣幸写下今天游校园感受,首先是在活动前,学长学姐积极与我们取得联系,提前让大家了解活动流程;活动过程中,组织有纪律,尤其是学姐详细的讲解,学长认真的解答都让我们对校园有了更细致的认识,校园里处处葱郁,景色也十分美丽;在游园活动后,对之后的大学生活更加期盼了,感谢组织这次活动,谢谢学长学姐——2022级5班李泰然

非常感谢可爱的学长学姐们开展今天的游校园活动,带领我们欣赏了美丽的西法大校园,熟悉了教学楼校务楼具体位置,了解了很多有趣多彩的校园生活,很荣幸成为西法大经济法学院的,在这里开启我大学四年的生活——2022级4班贾汶雅

此次新生游校园活动,加强了同学们对校园文化和办学理念的了解,帮助同学们熟悉了校园环境,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文/程珂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