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生发展
  3. 学子风采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子风采

我院2018级孙义元同学在抗疫期间志愿服务受表扬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在这场举国同心、众志成城的全面疫情阻击战中,无数防疫工作人员用坚定的决心和无限的热忱,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和有序进行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疫情暴发以来,经济法学院2018级六班的孙义元同学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在得知社区防控人口不足后加入一线抗疫志愿者的队伍,协助社区开展入户摸排、宣传引导、疫情排查、卡点值守等工作。

孙义元所在防控点位于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锦绣城社区,与济南西客站相距较近,每日有很多人不断从外地返回,人口相对密集,疫情扩散风险较大,因此需要建立严控排查点。疫情防控期间,他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对居民挨家挨户进行摸排走访,对每户居民的家庭情况做了详细登记。为了避免出现遗漏,他根据采集得到的信息,对部分在排查过程中家中无人或外出的居民再次通过电话联系核对。他在小区门口对每个进入小区的人进行体温测量及信息登记。由于对温度枪使用的生疏,义元同学在测量居民体温时不免会出现一些失误,需要重新测量,引起了部分人的不满与责备。他耐心解释,高度负责,顺利完成检测工作。越来越多的人对他的工作表示了理解与支持,令他深受感动。同时,他为来居委会询问的居民提供引导与帮助。

疫情初期,他发现很多社区工作人员在中午人流量最大时总是难以抽出时间吃饭后,便用自己的零花钱到超市为工作人员购买了些食物,给忙碌的他们填补肚子、补充体力。尽管用的是自己的钱,但他觉得自己这样做非常值得。防疫工作者们的精神也始终激励着他在志愿服务中始终保持细心严谨的态度,磨练自己吃苦耐劳的品格,为国家和社会多做一件事、多出一份力。孙义元同学无私奉献的精神品格展现了新一代西法大人的风采,发扬了我校“平民情怀”的育人理念,受到了社区的充分认可并致我校感谢信充分肯定其优秀表现!

谈到自己的志愿工作时,他讲到:在这段去社区当防疫志愿者的时间里,我对爱的含义有了深刻的理解。我看到了居委会工作人员们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也看到了社区居民们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信心与决心,更看到了党和国家对全国人民实实在在的关心与重视。人与人彼此间的关爱、人民对国家的热爱、医者对患者的博爱凝聚在一起,让我感受到一种温暖的大爱,并时刻提醒我: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长江、尼罗河、亚马逊河、多瑙河昼夜不息、奔腾向前,尽管会出现一些回头浪,尽管会遇到很多险滩暗礁,但大江大河向前奔腾的势头是谁也阻挡不了的。”我们有着无以伦比的民族凝聚力、向心力——中国梦,我坚信,即便这场疫情让今年寒冬的风更加凛冽,但在全中国人民的众志成城下便没有无法度过的黑夜。

水滴石穿,全民聚力克时艰;精诚所至,举国同心度难关。相信在我们党的领导与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在每一个默默付出不求回报的“普通人”、“平凡人”的坚定意志、顽强决心下,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必将属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