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生发展
  3. 学子风采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子风采

喜报!经济法(知识产权)学院刘一萱同学荣获西北政法大学第五届团干部讲团课大赛暨第四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可宝责之时期也。”5月4日晚,西北政法大学第五届团干部讲团课大赛暨第四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在我校长安校区满天星报告厅隆重举行。我院2022级6班团支部书记刘一萱同学代表学院参加比赛,在1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比赛二等奖。

刘一萱以《答好新时代“跟党走”的青春答卷》为团课题目,通过高玉宝老人矢志不渝一生追随党的故事引出了关于青春的选择题、判断题、填空题三个部分。用自身家庭经历结合新时代征途中英雄人物的典型事迹,以小见大阐述了面对人生的航向只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才能锚定人生目标最优项;在得失面前,引用胡耀邦的话语与事例,号召同学们在奉献中令自己的青春刻骨铭心;在使命面前,作为新时代青年、西法大学子更要用担当作答,勇于接过前人接力棒跑好自己这一棒,以此奏响奋斗强国最强音。解答了作为新时代青年该如何答好新时代“跟党走”的青春答卷。

习近平总书记曾对青年寄语:“矢志不渝,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刘一萱在最后,从骨子里赓续着陕北公学红色基因的西法大学子角度出发,呼吁广大青年要争当“实干家”,不做“清谈客”,要用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争做走在新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传百年薪火谱青春华章,传承红色基因讴歌百年巨变。比赛虽已落幕,但回顾党的百年征程,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吾辈青年更要明白“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的道理,用自己的青春去书写祖国的壮丽山河,自己的行动去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