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合作交流
  3. 社会培训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社会培训

第四期湖州青年律师领航研修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20年111日上午,第四期湖州青年律师领航研修班在我校雁塔校区一号教学楼1306教室顺利开班。湖州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湖州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李才,湖州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处长、湖州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律师协会秘书长周民龙,西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行政副院长李慧军,以及来自湖州全市青年律师骨干、部分公职律师、司法行政干部共60余人共同出席了开班典礼。典礼由经济法学院办公室主任王雨婷主持。

李慧军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培训班顺利开班表示衷心祝贺,并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简要介绍了陕西、西北政法大学的悠久历史和取得的成果。他表示,陕西是中华文明的摇篮,丝绸之路的起点,有着辉煌厚重的历史文明和优秀灿烂的法制文化。西北政法大学前身是我们党1937年在延安创办的陕北公学,历经延安大学,西北人民革命大学,西北政法干部学校西北政法学院、西北政法大学等时期,学校现有18个学院,承担研究生、本科生等各类学生的教学任务。设有30个本科专业。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新培训大楼各项设施先进,能够为培训工作提供完善的保障。最后,也感谢各位工作之余抽出宝贵时间来我校学习,也是对我们西北政法大学的支持和信任。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此次培训一定会圆满完成!

周民龙处长提到为了此次培训班学习期间的交流,互动专门成立了班委以及各个小组,并强调除了学习新知识、新内容外,大家一定要以组为单位多沟通。

湖州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李才作培训动员讲话。他指出,市律师行业党委一直高度重视青年律师工作,连续多年开展湖州青年律师领航研修班,全面提升青年律师执业能力和职业素养,得到全市广大青年律师的好评。

他要求,一是把准方向。要讲政治,坚定立场,以实际行动坚持和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领导,自觉把自身事业发展融入法治建设和社会发展之中,将个人理想与行业责任相统一,做有理想有信念、有宗旨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律师。二是做强专业。青年律师是湖州律师业的未来,要承认无知,谨慎已知,积极求知,态度谦虚,学习努力,开拓眼界,实践中注重理性思考,把工作当事业来做,扎稳发展的根基。三是坚守操守。良好的操守是律师的品牌和信用,把诚实守信作为安身立命之本,慎独、慎初,自觉加强职业道德修养,严格遵守执业纪律,做诚实、守信的法治工作者。

李才还希望学员们珍惜西北政法大学的学习资源,珍惜有限的培训时间,珍惜同学和老师的缘分,带着问题学习,同时感受西安厚重的历史和文化,展现法律人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