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合作交流
  3. 继续教育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继续教育

西北政法大学高级法律研修班项目答疑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西北政法大学高级法律研修班项目答疑

1、什么是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之规定,具有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的人员,都可以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授予具有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硕士、博士学位的规定》要求与办法,向学位授予院校提出申请。申请人通过学位授予院校及国家组织的全部考试以及学位论文答辩后,经审查符合硕士学位授予条件者,可授予硕士学位。

2、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考的报考条件是什么?

1)申请人参加西北政法大学高级法律研修班学习并获得结业证书;

2)已获得学士学位满三年(专业不限)或硕士、博士学位满一年。

3、获得硕士学位需要具备哪些条件?

同等学力申硕需要具备以下5个条件:

1)高级法律研修班结业证书;

2)学士学位满三年(专业不限)或硕士、博士学位满一年;

3)通过每年五月的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的外国语水平及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可4年内累计通过;

4)公开发表一篇论文;

5)通过硕士学位论文撰写、答辩。

 

4、研修班学制、教学方式?

研修班学制两年。采用面授为主、网络直播为辅的教学方式。

5、研修班主要开设哪些课程?

课程主要包含以下三大块:

1)研修班主要开设同等学力申硕国家考试课程,着重加强五门核心法学专业课程及英语课程教学,充分提高国考成绩及通过率;

2)除国家考试课程外,其他课程涵盖民法、刑法、行政法等实务性法学课程。整体设置侧重于法律、法规等在司法实践中的适用性教学,以理论结合实践为特色;

3)以提高申硕通过率为目标,开设专门的论文写作指导课程。由导师或导师组对学员的选题方向及写作环节进行专业指导。

6、研修班授课老师都有哪些?

授课老师均为各学科资深专家,硕导、博导。授课期间可与老师面对面沟通、交流。详见(师资简介)。

7、目前学员都来自哪些行业

2006年项目开设至今,已有1500多名学员参加研修班学习。学员基本来自于律师群体、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司法部门、政法委及公安等政法部门人员,人大系统干部以及有关部门从事法律实际工作者,金融机构、大中型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律师事务所等部门从事本专业相关工作的在职人员。

8、研修班课程学校通过什么方式考核?

所有学员按照培养方案完成课程学习,并进行学期末考核。考核方式包括笔试、课程论文或结合多种考试形式的综合考试。考核分数由期末考试、到课率、参加集体活动三部分组成,75分为及格分。

9、每年有几次招生?什么时候开班?

每年招生分为春秋两季,春季学期4月开班,秋季学期10月开班。

10、如何报名?报名需要办理什么手续?

报名分为现场报名和网络报名两种方式。

1)现场报名:填写报名表、申请书各一份;提交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复印件各两份;1寸2寸照片各四张。

2)网络报名:添加项目办公室老师微信咨询报名事宜。

微信号:15902934864郑老师、13468858784张老师

11、研修班及后期申硕收费标准、缴费方式?

1)收费标准

学费:22000元,报名费800元。(报名阶段缴纳)

申硕费用:(以学校当年规定为准)

备注:中途不收取其它杂费

2)缴费方式

①转账至西北政法大学对公账户

对公账户信息:

 名:西北政法大学

 号:1020 0657 0787

开户行:中行西安南郊支行

转账备注: JJF同等学力+个人姓名。转款之后请将转款凭证发到xfdtongdengxueli@163.com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