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党建工作
  3. 支部生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支部生活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赴陕西考古博物馆开展“追寻中华文明遗迹 共绘文化自信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在“5·18国际博物馆日”到来之际,经济法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织2021级入党积极分子,在5月15日上午走进陕西考古博物馆开展“追寻中华文明遗迹,共绘文化自信未来”主题党日活动,近距离感受中华历文明魅力和厚重历史文化气息,提升自身文化素养。

陕西省考古博物馆位于西安市长安区终南大道,南依秦岭馆设主题为“考古圣地 华章陕西”,室内有“考古历程”“文化谱系”“考古发现”“文保科技”等多个篇章,室外有陶瓷石刻文物展示区等可供游览。

这里每一件文物的呈现,都再现了中国“考古”的发展历程,浓缩着一代代考古工作者探寻文明起源、重建古代历史的点滴努力,展现出中华文明赓续之路。

缅怀漫漫岁月,凝聚缕缕遐想。珍贵神秘的文物静静诉说着中华文明的精彩故事,大家仿佛穿越了千秋万载与中华先民对话、交谈,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中华千年文脉的活力与魅力。同学们有感而发,分享所思所想。

我们要增强文化自信,从文化遗产中汲取力量,绘制祖国的美好未来。2021级8班团支书孟令森,此次参观最大的感受是体会到中华上下五千年厚重历史。中华文化以古文物的形式在世人面前徐徐展开,展现出自身的自信和底蕴。

2021级7班殷忠楠同学谈到“馆内许多显示屏都有模拟考古的互动游戏,亲自将支离破碎的瓷釉修复完成后,我感受到了文物背后所凝结的考古人员的心血与汗水,考古将尘封的历史揭示出来,中华文化生生不息、丰厚滋养了我们的根和魂”

铭记来时路,奋进新征程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们纷纷表示,深刻感受了中华文明“扎实之根脉,醇厚之积淀”的璀璨成果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蕴含的中国精神与中国力量,坚定文化自信,立足中国大地,传递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做中华文明的优秀传播者。(文/殷忠楠,图/李焕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