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党建工作
  3. 党建园地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园地

经济法学院举办“不忘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入党宣誓仪式暨党史学习教育讲座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4月9日下午,经济法学院党委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了庆祝建党100周年“不忘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入党宣誓仪式暨党史学习教育讲座。学院师生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共160余人参加仪式。此次活动由党委副书记李慧军主持。

入党宣誓仪式在庄严的《国际歌》中拉开序幕。李慧军宣读了2020年新发展党员名单,教师党员代表为新党员佩戴党徽,预备党员崔杨领誓,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高举右拳,新党员庄严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预备党员洪诗涛代表新党员发言并作出庄严承诺,“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民族复兴凝聚青年力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奉献于祖国和人民;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立场,投身新时代伟大实践。”

“在建党一百周年这个特殊的时间里加入党组织,是新党员们的荣耀与幸运。”学院党委书记李建梅代表学院党委对新党员加入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向新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二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是要不负韶华,笃行致远。

学院党委邀请中共西安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讲师刘瑜给参会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做《百年党史的起点——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刘瑜老师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经历北伐战争、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和全国解放战争的四个阶段,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从幼年到成熟的发展过程,归结出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三大法宝和中国共产党取得革命胜利的一条根本性经验在于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讲座结束后,党委委员、副院长王莹莹交流了学习心得。王莹莹表示通过刘老师的讲述,回顾了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更增加了对党的认同感。她表示,在建党一百周年来临之际,要认真学习党史,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为实现“中国梦”注入无限生机和活力。

学生党员也表示,通过入党宣誓仪式和党史学习教育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党性观念,要牢记党的宗旨,苦练本领增长才干,履行党员义务,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