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党建工作
  3. 党建园地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园地

经济法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1125日上午,经济法学院党委召开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交流会专题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继续深化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以及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建梅主持。

李建梅、院长义海忠等带领大家原原本本地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学院邀请校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环境与资源保护法教研室陈娟丽副教授从建立严格的生态文明制度、全面建立资源高效利用制度、生态保护和修复问题、严明生态文明保护制度四个方面对“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进行了生动、深入的宣讲

会上,大家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蔡奇轩领学了《纲要》第十六篇《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李小斐领学了《纲要》第十七篇《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吕莎领学了《纲要》第十八篇《把党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冬冬领学了《纲要》第十九篇《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

讨论交流环节,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郭金汤老师立足本职工作,结合所学所思所感,围绕“初心”和“使命”两方面提出要将党员的初心使命转化为实践成果,落实在党支部建设,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具体工作上。吕莎老师分享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过程中的收获,她表示作为辅导员要坚持育人为本,把握学生成长规律,做到围绕学生、关注学生和服务学生。

李建梅在会议总结时要求大家要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读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并强调学习材料和会议记录要做到主题鲜明、内容详实,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学习中要强化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文、图/学生会宣传部2019级姚晓彤 雷思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