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党建工作
  3. 党建园地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园地

经济法学院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

  • 来源:经济法学院
  • 发布者:经济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按照经济法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1014日上午,我院党委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兼职辅导员及教师代表,校巡回指导二组联络员秦立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建梅主持。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持读原文,悟原理。李建梅领学了《纲要》的第一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及第二篇《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院长义海忠领学了第三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及第四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党委副书记李慧军领学了第五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及《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领学结束后,与会同志积极发言,先后交流了学习感悟。李慧军、劳动与社会保障法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陈静媛等分别就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课程思政等问题做了重点交流发言。



按照学院主题教育调研工作方案安排,与会人员围绕学院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基层党支部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院研究中心管理与建设、课堂思政改革创新以及学院内部管理机制等6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表示,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做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学院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学院党委书记李建梅在会上传达了1012日上午学校主题教育推进会会议精神,总结并肯定了9月份学院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的特色和亮点,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以及整改方案。最后,李建梅对10月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支部开展活动要做好记录,认真查摆问题,做好问题台账,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确保理论学习和支部建设取得切实成效,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文、图/2019级雷思科)